logo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他们推迟婚礼只为战“疫”胜利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宁 于忠湖)“我年轻,免疫力强,这个警我去,如果真的感染了,也可以扛过去!”在接到一起涉疫警情后,连云公安分局墟沟派出所民警郭鹏程这样说道。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疫情,1月30日,本该是他和同事陈西广同一天举办婚礼的日子,但他们却将婚期延迟,奋战在抗疫一线。

1月28日中午,连云区一家宾馆在对旅客例行体温检测时,发现一名旅客感冒发烧,宾馆员工立即向警方报警求助。这起警情本应该当天值班的一位老民警出警处置,但年轻民警郭鹏程却一把抢过了他手中的防护服,在老民警还没有来得及反对之前,迅速穿上防护服,驱车出警。

期间,郭鹏程及时将情况向卫健、医院、社区等部门通报,进行联动处置。来到宾馆后,他冷静处置,隔空喊话该旅客,缓解了他的恐慌情绪,劝说对方积极配合防疫与医护人员前往医院检查。

送走旅客后,郭鹏程并没有放松,一边等待诊断结果,一边开展现场走访,将该旅客的行程、接触人员包括宾馆内所有旅客情况,全都了解得一清二楚。虽然后来经过医院诊断,该病人排除了病毒感染情况,但郭鹏程此举却赢得了宾馆工作人员、防疫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半年前,郭鹏程就和未婚妻朱睿定下计划,在今年1月30日举行婚礼。1月12日那天写好的结婚请柬,都已送给亲友。可是,春节期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郭鹏程决定婚礼延期,坚守岗位,值班、出警、走访、协查……始终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累计处置涉疫警情20余起。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1月31日,郭鹏程对记者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年轻民警,在这种关键时刻,更应该挺身而出,这背后也离不开家人的默默支持。

“婚礼举办可以推迟,疫情防控不能拖延,工作事大,家庭事小,我能理解并全力支持。”朱睿说,他们决定将婚期推迟,直至战“疫”取得最终胜利。

巧的是,1月30日也是连云公安分局疫情防控应急处突队成员陈西广原定举行婚礼之日。大年初一下午,他通过微信向亲友发信息,婚礼延期举行。

陈西广的未婚妻葛翠翠是一名医生,“我们的工作性质相对特殊,我们要做好随时回到工作岗位上的准备。”陈西广说,在作出决定的第二天,未婚妻就接到了医院通知,重返工作岗位。此时,连云公安分局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处突队,陈西广主动报名参加。“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种时候就要顶上去,和她并肩作战。婚期虽然延迟了,我依然期待着我们的胜利之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