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女老板几天内急购2万只口罩寄往武汉 赵化林:能帮上忙就好

【连网】(记 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一平 宋靖童)“收到了,收到了,真心感谢你们……”1月29日傍晚,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曾老师给海州区的女老板赵化林发了一条微信,她和表妹牵头组织捐赠的2万只医用防护口罩,已经全部到货。

“我们做的事微不足道,只要能帮上忙就好。”赵化林虽有些腼腆羞涩,但眼神和语气却十分坚毅,“我在苏州做水晶生意的表妹张茜刷朋友圈时无意间看到一位武汉客户的求助,说缺口罩,我就帮她寄了些。后来我通过微信了解到,他们缺的程度远超想象。”

1月23日,赵化林发动邻居、朋友通过各种渠道联系生产口罩的厂家。“当时要么工厂没有销售资质,要么没货,我就和表妹拿着存款到处采购,并顺手发了条朋友圈。结果很快收到了好多客户朋友的转账,大家踊跃支持爱心捐赠行动,先后有20多人慷慨解囊。”赵化林说。

凑齐善款后,赵化林深感责任重大,因为国内的医用口罩货源紧张,物资必须优先供给武汉,有钱也买不到货。万般无奈之下,赵化林开始在国外找货。“这几年我一直跟韩国有生意往来,所以联系了在韩国工作的同胞,让他们立刻分头购买口罩。”赵化林说,春节期间,她们日夜关注韩国网站的更新信息,大家花了4天时间买到了2万只口罩,加上赵化林的捐款,一共筹了7万多元购买了350斤重的口罩,这些口罩被火速寄往武汉,韩国当地的邮政部门还特地贴了印有“捐赠物资”字样的标签。

“今年春节虽然忙碌,但我很欣慰,因为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相信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赵化林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