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捐出850多万元善款和医疗物资 港城企业爱心陆续抵达武汉

【连网】(记 者 周 莹 通讯员 孙卫新 陈 为 刘平德 朱哲宝)连日来,武汉疫情引发全球关注,港城企业积极捐赠资金和物资用品。截至1月31日,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等重点企业已累计向湖北省卫健委、武汉市慈善总会和部分医疗机构捐赠价值850余万元的专项善款和药品、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大天晴总裁王善春表示。此外,正大天晴还全面启动了利奈唑胺等抗感染药品的生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全国医疗机构供药。正大天晴也持续关注疫情进展,响应国家号召,做好药品的生产和调配工作,积极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康缘药业,看到企业捐赠的一批药品正在打包准备运往武汉。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万延透露,此次捐赠了500万元爱心款和药品物资,其中包括3万支热毒宁注射液、3000盒金振口服液、6000盒杏贝止咳颗粒、1.1万盒双黄连软胶囊、3万盒银翘解毒片、8.7万盒加味藿香正气软胶囊等。这些药品将会被运往武汉市各大医院,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治。

连日来,我市企业的捐赠一直没有停止。春节期间,恒瑞医药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定受捐单位)和部分医疗机构捐赠共计500万元人民币的专项善款和医疗防护物资。恒瑞医药副总经理戴洪斌介绍,为了让捐赠物资及时到位,除了在国内寻求符合资质的供应商外,恒瑞医药运用多年来国际化发展积累的海外资源,启动全球采购,紧急联系意大利、英国、奥地利、美国等国的供应商,洽谈购买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驰援武汉。此外,恒瑞医药还陆续向全国多家重点防控机构和医院捐赠了200余万元的防护物资。

记者从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疫情期间,企业一方面全力保障一线用药,另一方面也积极捐赠药物和资金,帮助武汉渡过难关。1月22日,豪森药业紧急组织利奈唑胺和替加环素的供应,连夜发往武汉。1月26日,豪森药业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价值逾100万元人民币的药品(利奈唑胺葡萄糖注射液)和现金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一线疫情治疗,捐赠的药品于1月29日上午运抵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并立即投入临床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