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牛山街道全面打响疫情阻击战

【连网】“请村社干部连夜排查到位,夜里3点前名单要报县里”“请各村社干部连夜发放宣传单,确保挨家挨户宣传到位”“大家入户排查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近几天来,东海县牛山街道工作群里每天都陆续发出类似的通知。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牛山街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春节以来,该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包括村社干部)放弃假期休息,全员在岗在位,不分白天黑夜,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辖区内17个村、22个社区近30万人进行拉网式排查,全方位宣传,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上述一幕只是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只有宣传到位,才能让广大居民正确认识疫情。我们早在大年二十九就安排村社发放《致居民一封信》《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宣传要点》等宣传材料,加大对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高居民对疫情的应对能力。”该街道办事处主任李跃文说道。为营造浓厚氛围,该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村广播、社区小喇叭等方式,通知和提醒来往武汉人员及时前往村社登记,并注意相关预防措施。劝导群众取消红白喜事,不聚会聚餐、不探亲访友、减少户外运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组织机关和村社干部、医疗卫生人员等深入村庄和居民小区开展逐户走访宣传防控知识。

同时,该街道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强化协调配合,确保科学高效防控到位。充分发挥村社动员力量,以户为单位,对辖区武汉返乡人员等群体,逐一造册登记。对已排查出的重点监测人员每天2次监测体征,告知其自觉居家隔离观察。在各村路口设置卡点40个,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严格对村社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防止疾病传播。关闭海陵农贸市场和郇圩、望东两个集市的活禽屠宰摊点,取缔非法活禽销售,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旅客进行排摸,及时登记。紧急储备防控物资,购买40000只口罩、200个水银温度计、340瓶消毒药水、20桶消毒片、800套防护服及防护手套、60余个喷雾器,为疫情防控奠定物质基础。

“当前,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急难险重之时,正是考验干部素质和能力的关键时刻,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芳坚定地说道。

(孙金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