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工业投资集团严防死守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快速反应,迅速落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最大限度地保护职工身体健康、维护生产经营秩序稳定。

迅速反应,压实责任。集团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响应市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两级领导深入企业、滩头、田头、塘头、车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各单位和各部门工作职责,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把防疫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每个岗位,真正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逐级严防死守的工作格局。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确保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全覆盖、不遗漏。

多措并举,严防死守。防疫物资严管,各单位先期采购口罩、消毒粉、消毒液、喷壶、体温计、测温枪等物资,确定防疫物资充足。生产场所严防,对于目前正在生产的氨纶、奥神新材料、利海、金桥制盐等公司,严密监控在岗人员身体状况,设定专人每天对在岗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对检测情况进行如实登记上报。对办公楼、工作现场、职工餐厅、值班室、活动中心、通勤大巴车等各类区域每日分上、下午进行消毒工作。台北投资公司针对入园企业人员密集及外来人口多等特点,组织专门人员上门统计各入园企业工作人员信息和防控摸排情况,落实每日疫情防控报告制度。职工小区严控,全力做好新城花园、幸福家园、盐场家园、香河情缘、裕泰新村等职工生活小区疫情防护,从大年三十开始24小时轮流由专人坚守岗位随时待命,以防突发事件的发生,认真做好车辆出入登记管理,从源头上遏制疫情发生,小区内全面实施严格消毒管理措施,值班人员穿戴全套防护服,背药筒对楼道、垃圾桶附近等重要地段进行喷洒消毒。社会责任严抓,华茂绿化、徐圩悦升公司放弃节假日,每天到社区、路边,对公共厕所、公交站台、果皮箱、路灯杆、桥梁杆等公共设施进行喷洒消毒水杀菌消毒。针对部分超市出现食盐断货现象,金桥制盐公司紧急联系货运车辆,突击安排装卸人员和发运人员进厂发货,共发运6个车次累计212吨小包装盐产品,充分履行了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社会责任。

紧盯不放,联防联控。公司积极配合临港产业区、赣榆区、徐圩新区,对进出各路口布点设卡,安排人员轮班,对进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温,重点监管外地进场车辆,并与医疗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发现疑似病状人员及时得到隔离送医。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对中二圩、黄沙坨、蔬菜场等社区安排专人分片负责,及时掌握疫情,对各类可疑人员安排专人严密跟踪观察,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对返岗、探亲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明确家庭地址、来厂路线、事由、体温检测数据、身体有无症状等信息。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网站、内刊、微信、短信、宣传栏、宣传标语等载体和方式广泛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和健康常识,让每位员工充分了解疫情防护,熟练掌握应急预案,确保疫情主动上报、及时发现、有效处理,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各单位组织社区管理人员走街串户走访,摸底举办宴席情况,告知群众禁止参加聚集活动,劝导民众取消各类宴席聚会。同时要求职工群众尽量在家不出门,出入公共场所要戴防护口罩,做好自我保护,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冯家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