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解除隔离者小甜: 心态乐观 相信定能战胜疫情

【连网】(记 者 徐誉宁 通讯员 王宽荣)昨天早晨,家住连云街道的女大学生小甜(化名)起床后,第一时间打开手机关注疫情的最新报道,她坚信,不久之后的一天,打开手机后,一定能收到战胜疫情的好消息。

今年23岁的小甜,在武汉一所高校读大三,1月10日回到港城的家中。疫情发生后,她主动配合社区进行自我隔离,并每天测量体温。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1月24日,她已经解除被感染可能性。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接下来的时间,她依旧主动自我隔离在家不出门。

“在被隔离的这段时间,我并没觉得孤单,有很多人在关心我。”小甜说,一直以来,她都很关注新闻报道,对疫情有一定的认识。虽然被隔离了,但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她也收获了温暖,因此并没感到恐慌和担心。隔离在家的这段时间,每天社区工作人员都会给她打电话嘘寒问暖,每天也有专门的医护人员过来帮她测量体温,这让她的心态平和乐观。

对小甜来说,独处的这段时间过得并不寂寞。她每天早上睡一会儿懒觉,起床后,关注一下疫情方面的新闻报道,下午她按照既定的计划开始学习。因为即将升入大四,学习会计专业的她,要面临考取初级会计师证,这对以后择业很关键。因此这段时间,她每天都在为考证做准备,学习进度安排得十分紧凑。她打算今后再将考研的书看一看,大学毕业后,她希望自己能够留在武汉读研和工作。

在武汉的大学生活,让小甜爱上了这座城市。最让她牵挂的是武汉当地的大学同学们。平时大家经常一起学习,也一起为对方加油,面对疫情也是如此。这段特殊的时间里,她和武汉当地的同学们,每天都会通过微信或者电话联系,每次聊天,他们都会互相安慰和鼓劲儿。他们都坚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他们也都憧憬着,战胜疫情后在学校重聚的情景。

“心态很重要,我一直保持着乐观的心态,我经常安慰我自己,现在独处的时光很难得,我要利用好这段时间。”小甜说,在疫情没有过去之前,她会一直待在家里不出门。除了完成自己的学习计划外,她要利用这段时间好好陪陪父母,帮父母做做家务。因为自从上大学后,陪伴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后,也将投入繁忙的工作中,而这段时间正好可以每天和父母待在一起,这也是几年来,一家人在一起最多的时光。

“她一直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对疫情的认识也很深刻。”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放弃休息,第一时间对辖区的人员进行排查,对需要隔离的人员立即进行隔离,每天都会和他们通电话,也会安排专人为他们测量体温。大部分居民都和小甜一样,十分支持社区工作,心态也很乐观。眼下,社区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为居民提供各项力所能及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