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多方出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网】(记 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高 慧 翟帅)1月24日起,根据市文广旅局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迅速反应,精准出击,采取多项措施坚守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第一线,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

昨日,记者在路上看到空荡荡的街头,几辆标有“文化执法”标志的执法车辆在不停往来巡查。“我们采取不间断错时检查模式,24小时巡查网吧、KTV、游戏游艺等场所暂时歇业情况。”据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宏图介绍,他们于1月24日取消休假,上午组织支队全体人员召开应急会议,要求支队全员强化认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所有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离连,随时待命冲锋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此,他们还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上级要求统筹部署防控总体工作。同时,成立检查组、保障组、应急组等6个行动组,不间断开展市场检查,保障文广旅市场平安。

“疫情当前,这种人群聚集的密闭场所有很大潜在风险,这段时间暂停营业吧!保重身体最重要!”近日,在市区某网吧内,市支队工作人员耐心告知该店负责人有关疫情进展,督促歇业。据悉,为了防止人流密集,造成疫情扩散,市支队全力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通过市区协同、多部门联合、重教育引导、不定期复查等方式,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市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检查文旅场所310余家次,督促市区47家网吧、51家KTV、9家电影院、8家影咖、3家演出场所、3家游戏游艺场所全部暂时歇业。

这段时间,市支队还统筹调度人员、车辆,开展疫情防控科学宣传,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而为了保障一线执法人员防护到位,市支队还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做好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控应急物资和执法人员执行公务所需日常防护用品。

市支队还严格落实“支队总部专人值守,受理举报投诉,驻地执法大队持续巡查,确保市场安全”的文化市场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信息和通讯及时畅通,以高度的责任感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截至目前,支队共处结旅游投诉16起,保障了旅游市场平安稳定。据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还将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守土尽责,顶格担责,加强歇业场所巡查,做好人员轮班、轮值工作。将城乡接合部和乡村相关文化场所也列为重点,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强化监督管理,开展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确保市场监管到位,保障全市文广旅市场平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