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67岁退休医生主动请缨上转运一线获市民点赞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马卿 曹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急救中心承担着将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患者转运到医院诊治的任务。近日,67岁的市急救中心退休职工邵来友赶到了市急救中心,请求利用自己积累的防控疫情经验,参加一线急救转运工作,老人的奉献精神获得了市民的点赞。

据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启动《连云港市急救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转运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转运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中心负责人及时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大年三十到六个急救分站指导转运工作,一忙就是到深夜。“遇到突发身体不适或险情,拨打120求助,已经成为市民基本生活知识,在目前防控疫情上,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是急救人员的天职。”据介绍,中心党总支向全体职工发出防控倡议,鼓励广大职工为防控转运工作贡献力量。疫情防控倡议书发出后,全体职工踊跃报名,要求参加疫情防控转运工作,党员纷纷写下“请战书”,随时待命。

大年初二,就在急救人员有条不紊地推进防疫工作时,中心退休职工67岁的邵来友来到了单位,向值班领导要求上转运一线,“我岁数大,但身体条件很好,我不计任何报酬,申请参加一线转运工作,为急救事业尽一份力量!”邵来友的话让值班人员很感动。“我们将老人的行动发在了微信朋友圈,获得了不少市民点赞,老人的行为对我们一线急救人员也是一种激励!”

1月29日,记者走访了市急救中心,邵来友告诉记者,自己之前参加过非典时期防控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这样的疫情允许我上一线,我没有任何负担,我也不要任何报酬。”老急救人朴实的话语饱含着满满的温暖。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4日起,中心开始承担起全市疑似和确诊患者的转运工作,中心对急救人员开展个人防护技能专题培训,让急救人员面对疫情时能及时、有效地采取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确保转运安全,对防控疫情工作中急救工作所需设备、药品和防护用品等物资进行全面摸排,及时采购补充,确保应急物资保质保量供应。坚守在一线,对急救人来说,是常态,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我们只有一个身份,就是冲在最前线的港城急救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