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捐出400个口罩及80斤酒精 热心药房助力疫情防控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姚莉近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路南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春节全部在岗无休,带头奋斗在防疫一线。每天,街道都会对辖区248个垃圾点、115个无物管小区和12个物管小区进行两次消杀,每日消耗一次性口罩800余个,消毒液、酒精等消毒物资150多斤。1月30日,得知街道物资紧缺,位于龙河北路上的众康大药房负责人伏思思来到路南街道,代表药房将80斤高度酒精和400个口罩捐给了街道,助力疫情防控。

1月30日上午,路南街道接到了一通来电称:“我这里是药房,等会儿给你们送酒精和口罩过去,你们辛苦了。”不一会儿,一位戴着口罩的女士开车来到路南街道办事处,从车上卸下来两大桶酒精和几包口罩,放下物资后,街道工作人员提出要付钱,对方连忙拒绝,随后开着车就离开了。

近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路南街道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设置综合协调、排查防控、消杀防疫、宣传氛围、效能督察、应急及后勤保障6个工作专组,围绕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严防严控疫情发展。在此情况下,防疫物资消耗巨大,据不完全统计,每天街道需要消耗一次性口罩800余个,消毒液、酒精等消毒物资150多斤。储备防疫物资已远远不够,众康药房的热心行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街道的燃眉之急。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这家热心药房,众康大药店负责人伏思思告诉记者,当她看见街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仍然工作在一线时,她被工作人员的精神所感动,于是紧急从药房调了80斤高度酒精和400个口罩,当天就送到了街道。“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药房义不容辞应该担当起责任和义务,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她说,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也想积极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目前,路南街道工作人员已将这些酒精分装成小瓶和口罩一起分发给社区工作人员,用于应急消毒防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