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别囤货 管够!连云港疫情期间米面粮油供应无忧

【连网】(周莹 连发 周晶晶)港城粮油米面是否充足?价格如何?昨日上午,笔者来到市粮食应急配送中心之一的连云港广惠丰商贸有限公司仓库,了解企业米面粮油储备情况。这家位于海州区浦南镇的配送中心,最近几天一直陆续不断地为市区大型商超提供米面粮油。

沿着国道一路前行,浦东国家粮食储备库副主任马龙成早早等在这家应急配送中心门口。“我们连云港是江苏重要的产粮大市之一,全国优质的油脂供应商金龙鱼就是连云港的。我们本地米面粮油供应很充足。”马龙成一见到笔者,就为笔者算了一笔账。

随后,笔者进入企业的库房。虽然这仅是一个应急配送中心,但是其承担了家得福、新大新、保真等多家市区本土超市配货工作。“这里主要是金龙鱼旗下的米面油品牌。”马龙成指着眼前的米堆介绍,目前,这里的米面油储量非常富足,完全可以满足超市的备货需求。

走进高高堆放的米面粮油库区,笔者首先看到了大米堆放区。棕色的纸箱上,标注着南粳香米的字样。笔者仔细地核数了现场纸箱发现,这些纸箱被堆积成6排,每箱有20千克。光这个片区就有几十箱。在这些南粳香米的左侧,一排排用塑料编织袋装载的大米也被堆放其间。在挂面堆放区域,笔者看到各种口味的挂面被堆放了10层。马龙成表示,全市这样的配送中心有很多,因此市民根本不用担心粮油米面供应问题。与此同时,金龙鱼等主要的米面粮油企业也承诺不涨价、保供应。

市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粮油米面储备充足,大润发、家得福等重点流通企业节前储备了大量的大米、面粉、食用油。市级政府储备的成品粮、成品油库存也富足,随时可以投放市场。此外,我市粮油米面价格稳定,因此市民并不需要“囤积”这些基本生活需求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