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邮政车满载药品直递武汉

【连网】 (记 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吴 丹 薛骏慧 朱言)1月29日下午,三辆装载着包括火神山筹建医院等武汉急需药品的邮政车从连云港出发,目标武汉!据悉,这已经是连云港邮政发往武汉的第二批药品,此批药品主要发往武汉市内5个指定地点,其中还涉及对温度要求较高的冷藏药品。在此批运送药品中有火神山筹建医院急需的储备药品,批量大、发货需求紧急。

gb31A1a

就在前一天,连云港邮政公司接到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江苏新晨医药有限公司发往武汉的药品寄递运输需求,市邮政公司及时对接,并做好邮件收寄、运输发运准备。为了保证药品尽快送达,通过对药品发运量和时间需求的综合分析,连云港市邮政公司抽调3辆邮政车辆整车直发,确保第一时间送达武汉,其中一辆冷藏车、两辆大吨位厢式货车,由4名具有丰富驾驶经验的驾驶员负责运输。

为了保障承运工作的持续,切实保障武汉相关药品需求的及时送达,连云港邮政迅速建立应急保障工作组,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全程关注,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物流营销中心和邮区中心局协同配合,全力做好药品发运保障工作。连云港市分公司考虑到驾驶员隔离要求等因素,积极做好驾驶员心理疏导,对武汉路向运输的驾驶员返程后隔离观察,做好后勤保障,让驾驶员无后顾之忧。循环保障武汉路向药品运输,及时沟通对接医药企业,全力做好疫情下的药品运输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需求。截至目前,市邮政公司已安排6名驾驶员承运连云港发往武汉的防疫药品和亟需药品,期间累计发运52.1万剂药品,全力保证疫情治疗药物的供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