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二批东海民工昨开赴武汉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昨日下午2点18分,东海县李埝乡,以农民工文杰为首的一行9人板房安装队伍驾车驶离乡政府驻地,向千里之外的武汉挺进。在那里,他们将与29日先期抵达的葛政委等人一起,投身于援建火神山医院的鏖战中。

当天下午1点多钟,当笔者抵达李埝乡一处加油站时,文杰和同伴正在给车子粘贴标语,给油箱加满油。“这批一共去9个人,4个东海的,5个山东临沭的,人员刚刚集合到位。”42岁的文杰说,他们均是响应葛政委的号召,在家人的支持下,自愿去武汉的。

cw31a03f

“葛政委像俺哥一样,他说话做事有号召力,第一批的时候俺就报名,结果名额满了没去成。这次俺可不能再错过。”43岁的葛绍忠与葛政委从小一起长大,十分了解葛政委的人品,朴实地说:“特殊时期,国家需要,俺们就去支援。”

从交谈中,笔者了解到这批参与援建的民工队伍之前都有过板房安装的相关经验,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28岁。领队文杰是临沭人,也是葛政委妻子陈雪燕的表姐夫。“之前跟葛政委出去干过一年活,家里亲戚肯定要支持他。”文杰说,这次他带了几个相熟的山东老乡同行,还有4个东海人,大家都感到很自豪。

笔者在现场电话连线葛政委得知,上午10点多钟他在微信群里发布了火神山医院急需板房安装工的信息,短短几小时内人员就迅速召集到位,“很感动,都是亲戚朋友互相介绍,这个时候体现了中国人的凝聚力。”葛政委在电话中告知笔者,他们第一批8人已于29日凌晨2点到达武汉,稍事休息后便从早上7点起床,干到晚上8点多钟,“现在正是工程最紧张的时候,缺人手。”

据了解,火神山医院建筑面积预计达2.5万平方米,由中建三局、武汉建工等单位共同建设,全部采用活动板房形式,保证建设速度快又实用。从1月23日动工开始,各个工序同步进行,目前已进入板房安装高峰时期,全国各地大量的建筑工人参与到建设中来。

“场景非常震撼,我们这组有40多人一起干活,估计今天还要干十几个小时。”葛政委告诉笔者,随着人员的逐步到位,现在工地条件越来越好了,枕头、被子、脸盆、毛巾等生活用品全部分发到位,统一发放的盒饭确保能吃得饱。“这两天还发了桶装酸奶给我们,施工环境越来越好了。”他说,“现在工地上全面开花,大家全力以赴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贴好标语,从乡街上采购完口罩等物资,两辆同样贴有“情系武汉、心系疫区”标语的车辆准时出发。挥别这些有情有义的建筑工人,笔者还获知一个消息,葛政委正在调动更多的民工,将参与到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己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