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绪磊:主动推迟婚礼 投身防控工作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周海涛 于海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很多医护人员都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参与抗击疫情。连云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李绪磊为了抗击疫情,和未婚妻主动推迟了婚礼,加班加点地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昨日上午9点多,笔者在连云区疾控中心看到,李绪磊背着十几斤重的消毒罐,正在一间会议室里进行消杀工作。李绪磊和未婚妻原本已经订好了酒席,准备在今年1月30日举行婚礼。但是突发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看到很多同事大年三十就回到工作岗位上,李绪磊和同是医护人员的未婚妻商量之后,决定婚礼延期举行。

“我觉得婚礼延期在疫情面前是小事。大年初一,我和双方父母以及未婚妻商量,征得他们的同意之后,就和婚庆公司联系,处理婚礼延期事情。处理完以后就立马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和同事们一起奋斗,共同抗击肺炎疫情。”李绪磊说。

这几天,李绪磊都在进行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都是早早来到单位,进行相关的数据采集,武汉来连人员的健康监测,以及一些公共场所的日常消杀工作。每天基本上只能睡四五个小时。有时候夜里面接到紧急任务,还需要返回单位进行处理。

大年初二下午6点,李绪磊和同事接到通知,配置消毒剂去相关单位消毒处理。处理完之后回到家里已经是深夜了。第二天一早,他很早就起来,继续工作。疫情发生以后,连云区疾控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立刻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很多人在工作岗位上已经连轴转了好几天。但是,他们都没有任何的怨言。

“说不辛苦是不可能的。但是辛苦归辛苦,这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责任。这种时候,我们必须挺身而出。该做的事情,我们必须要做,不能落下。”李绪磊说。

连云区疾控中心主任吴安泊表示,李绪磊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他将号召单位全体同事,以李绪磊为榜样,共同努力,做好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为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和义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