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8大商超承诺“不涨价”

 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和物价平稳 我市8大商超承诺“不涨价”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蔡光平)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全面做好市场保供工作,昨日下午,市区大润发、苏果超市、振大超市、家得福超市、利群时代、南方超市、保真超市、天缘食品等8大商超共同发声,承诺“不涨价、保供应、稳安全”,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货、不脱销,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和物价平稳。

据了解,1月27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应对疫情保障市场供应会议,市农发集团等13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春节前,市商务局就成立了领导小组,完善市场供应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市场异常波动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企业备足生活必需品,密切跟踪粮油、猪肉、蔬菜、蛋、盐、糖、成品油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消费需求变化,确保供应充足。

昨日下午3点左右,笔者来到大润发超市,刚到超市门口便看到宣传栏上贴满了各类与防控疫情相关的公告,边上醒目位置还立了一块标牌,提醒消费者进入超市要佩戴口罩。进入超市内,笔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有序地采购商品,货架上则整齐地摆放着各类果蔬、肉类、米面、蛋奶制品等生活必需品。“针对此次疫情,我们1月23日就启动了紧急预案。在保供稳价方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联系战略厂商、当地市场,做好口罩、消毒液等商品的采购。目前米面油、蔬菜水果、方便面等即食商品、饮用水等供应充足,市级储备肉品也继续按节前规定价格保障供应。”大润发连云港店总经理韩月英表示,超市郑重承诺不囤货居奇、不哄抬物价,与港城人民一起攻坚克难。

随后,笔者又来到家得福双盛花园店,在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正拿着额温仪为每一位前来购物的市民测量体温,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以及未佩戴口罩的人员,不允许进入超市。据超市工业品处处长冯明江介绍,为了确保供应,在节前备货的基础上,超市的采购人员大年初二就已经全部外派到山东、浙江等地的蔬菜基地采货。“针对前两天部分消费者囤积方便面的现象,我们专门开辟了2个地堆,整箱摆放方便面,大家看到方便面供应充足,这两天囤货现象有所缓解。”冯明江说,目前超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也都是延续春节期间的价格,不会涨价。

走进利群广场的超市内,笔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挨个给购物手推车的扶手消毒。利群广场副总经理黄莉平介绍,超市每天下午4点之前会把需要的订货量发给总部,由总部安排物流,如果第二天上午发现菜量不够,可以紧急加订,集团也会及时把蔬菜配送过来。当前超市的订货量已经是平时的5倍左右,货架展示则是随缺随补,除了口罩、消毒水等物品比较紧缺,其他生活必需品均能保障充足供应。

下午5点左右,笔者一行又来到位于海州经济开发区的保真实业有限公司的仓库内,只见近1万平方米的仓库内整齐堆放着生鲜、日用等各类生活必需品。“日常的供应完全可以保障,对于口罩、消毒液等紧缺商品,我们也是第一时间联系货源。大年初二,我们的采购人员连夜到淮安市金湖县的厂家排队订购,6000多瓶84消毒液昨天夜里已经到货,目前库存已经不多了,下一批货预计明天夜里能到,全部按照平价销售。口罩我们已经从韩国进口了1.1万只,预计2月1日到货。”保真连锁超市总经理姜新利介绍。

除了这4家商家,苏果超市、振大超市、南方超市、天缘食品也均表示将积极组织商品货源,平抑物价,全力以赴保障供应,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