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交警部门详解“部分高速出入口关闭”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根基)1月27日零时起,我市临时关闭7个高速公路出入口。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介绍,临时关闭的出入口只占所有出入口的三分之一多一点,车流量较小,关闭后有助于集中人力管控。剩余的19个出入口依然保持开放可通行状态。

我市境内共有3条高速公路通过,分别是G15沈海高速、G25长深高速和G30连霍高速,共有26个出入口。其中G15有10个出入口,分别是赣榆港、海头、赣榆、罗阳、连云港北、连云港西、新坝、灌云北、灌云东、灌南东;G25有11个出入口,分别是班庄、赣榆南、宋庄、大浦、宋跳、苍梧、宁海、灌云西、灌云南、灌南、灌南南;G30有5个出入口,分别是渔湾、云台、平明、东海、东海西。

1月2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通告,临时关闭我市境内七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通告称,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工作要求,自2020年1月28日零时起,临时关闭我市境内七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请大家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服从现场指挥,有序通行。

临时关闭的七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具体为:G25长深高速:宋跳收费站、灌云西收费站,G15沈海高速:新坝收费站、连云港北收费站、灌云北收费站,G30连霍高速:云台收费站、东海西收费站。

疫情防控期间,暂时关闭的7个高速出入口,车流量比较小,关闭后对群众出行影响较小。同时关闭后有助于在疫情防控期间集中人力管控好连云港出入境车辆和乘客。近期,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辖区车流量、疫情处置等综合情况,和路政、高速运管、医院等部门联勤联动密切配合,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工作,保障群众出行顺畅。

根据1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管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出入口管理,全省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公安、卫健等部门切实集中力量强化管控。为更好地统筹交通、公安等各方管理力量,各地与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协商后可暂时关闭部分高速公路出入口。考虑到春运保畅,关闭数量应控制在辖区内出入口数量的三分之一为宜,并及时会同公安等部门做好交通疏导、宣传引导等应急预案。

从1月27日零时我市7个高速出入口暂时关闭后,全市范围内高速公路运行平稳有序。笔者在苍梧收费站看到,出入口都配备了口罩、手套、酒精等防护工具。各出入口配有医院工作人员,对每辆车上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疫情防控以来,我市共出动警力900余人次、警车235辆次,启动19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含5个高速公路出入口执勤点及14个国省道检查站点,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对过往乘客进行检查,共检查各种车辆833辆,检查乘客2800余人,未发现疑似病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