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八民工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

【连网】 (记者 王文 张开虎 相杰 陈杰)“晚上能到,明天一大早就干活。”1月28日大年初四上午9点多,东海县李埝乡娄山村村民葛政委戴着口罩,和7位工友麻利地收拾着工具,“大家都快点,检查好各自物品,准备向武汉出发。”

拥有丰富的活动板房安装经验的葛政委现年44岁。“年前刚从广西施工回来,去年一共安装了20多万平方米。”收拾间隙,葛政委对笔者说,“经过几年的锻炼,我比较熟悉板房安装程序,手里有5支队伍。”从2018年开始,葛政委凭借着娴熟的技艺和忠厚的人品,先后带领队伍赴甘肃、云南、安徽等地安装板房。“很直爽,工资从不拖欠。”在现场,工友李明世说,“去年跟葛大哥干,挣了8万多元。”

伴随着施工的各式工具陆续装运到车,葛政委直了直腰,喝了一口水。“本来打算年后把自家两层楼房建好再出去打工,没想到大年初二我看新闻,由中建三局负责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工建设,急需板房安装工。我之前就承接过他们的业务,他们对我们的施工也很满意。”葛政委说,“我就主动和相关单位联系,自愿要求带领工友前去支援。”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这个节骨眼上,葛政委和工友们选择“逆行”武汉,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

“一开始我也有点害怕,毕竟这次疫情很危险。”葛政委的妻子陈雪燕忙着在屋内替丈夫收拾衣服,“但是他说,别的咱不会,安装板房是强项。当前武汉面临困难,俺们不能袖手旁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院早一天建好,就可能减少一个人被传染。”葛政委在征求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的同意后,便在日常的微信工作群内发布信息。“实在没想到,我消息发布了不到30分钟,就有多人主动报名。”他感动地说。

“这时候,武汉火神山医院需要我们这样有经验的建筑工人去支援。”村民马迎迎是第三个报名的,这个小伙子在春节前两天才结婚,他坦言:“人要有奉献精神,我坚信通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为确保赶到武汉就能顺利开工,葛政委还特意从市场上购买了价值3000元的电线、切割机等工具。“绝不能给武汉添乱。我们都通过了卫健部门的检查,身体没问题。”葛政委说,“到了那里,我们将分成两个小组干。如果还缺人手,我再从家里调。”

“工具、被褥都已装车,方便面也买来了。”葛政委看了一下手机,“10点48分,兄弟们,上车!”随着葛政委的一声令下,两辆贴着“情系武汉、心系疫区”标语的轿车在一阵鞭炮声中,驶出村庄,向着武汉挺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