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9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全省第一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蒋永俊 连工)昨日,笔者从市工信局和市统计局了解,2019年1月至12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755.93亿元,同比增长9.5%,高于全省3.3个百分点,位次列全省首位。

在中化瑞恒一期A阶段项目现场,笔者看到,经过几个月的建设,该项目已经进入到试运行阶段。中化瑞恒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建设中,工程建设团队大胆创新,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建设世界一流水准的生产装置。2019年12月,瑞恒一期A阶段正式出料,其核心产品的含量达到99.95%,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较99.5%的优等品质量标准杂质含量降低10倍。徐圩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厚峰表示,2019年,徐圩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八大突破”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奋力攻坚,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保持强劲发展态势,一批新的企业正在徐圩新区崛起。

这仅是2019年我市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2019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运行监测,狠抓协调服务,主要指标有序推进,重点企业加快发展,有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发展。

七大行业工业总产值过百亿元。在正大天晴车间,工人们正在利用现代化的设备加快生产。正大天晴总裁王善春表示,面对行业寒冬,2019年,天晴的步伐依然扎实稳健,交出了一张非常优秀的答卷:全年取得16个生产批件,数量全国第一;11个产品通过(或视同)一致性评价,居全国前列;制剂产品氟维司群、福沙匹坦即将登陆欧美主流医药市场;专利申请量突破1300件。2019年,在正大天晴等一批龙头企业的带动下,我市33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七个行业大类产值超过100亿元。其中:医药制造业589.50亿元,占21.7%;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480.98亿元,占17.7%;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417.94亿元,占15.4%;农副食品加工业193.96亿元,占7.1%;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175.69亿元,占6%;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170.23亿元,占6.3%;非金属矿物制品业135.62亿元,占5.0%。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数据显示,医药产业当之无愧成为港城规模最大,质量最优,增长有力的核心战略新兴产业。石化产业规模也在不断扩展,进一步夯实了我市七大石化产业基地的经济实力。

在产业快速成长的同时,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也在加快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144家,其中年度新增121家,月度新增23家。从县区看:赣榆新增42家,东海新增32家,灌云新增20家,市开发新增17家,海州新增15家,灌南新增12家,连云新增4家,徐圩和高新各新增1家。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我市通过召开减负工作企业座谈会、工作例会,高效完成全年实现企业减负任务,为企业实际减负64亿元,超额完成年初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