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连云港市首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宋歌)春节临近,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连云港旅游志愿者分会日前在连岛、海上云台山、连云港老街等地开展2020年首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市民、游客绿色出行,文明旅游。

gb23县区e

活动现场,来自连云港旅游志愿者分会以及导游协会的多名文明旅游志愿者,身穿“文明旅游志愿者”红马甲,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开展文明行为引导劝导等多种形式倡导文明出行,宣传文明旅游理念。“一来可以协助景区,清洁景区环境,给游客带来更加舒适的环境。同时,可以开展文明旅游环境的宣传营造。”市旅游协会导游员分会相关负责人宋峰说。为了迎接春节黄金周的到来,志愿者协会还将陆续组织开展以改善景区环境卫生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进入景区广泛参与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捡拾垃圾(果皮、纸屑)等活动,组织志愿者植树种草、美化绿化景区环境。

下一步,旅游志愿者分会还将组织开展以改善景区旅游环境、交通秩序引导为主要内容的景区文明旅游环境创建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踊跃投身文明旅游宣传、文明旅游督导、义务保洁活动,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折页,讲解文明旅游知识,甘当文明旅游的义务宣传员、督导员、保洁员,倡导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景区环境、遵从景区秩序。此外,以游客为对象,组织开展政策宣传、信息咨询等活动,义务为游客提供物品寄存、失物招领服务,对在景区遗失的物品进行登记受理和查询、认领,在失物中发现任何游客信息,第一时间与失主取得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