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投用首批“连易办”政务服务自助终端

【连网】(记者 李慧)记者昨日从市政务办获悉,为让港城市民春节期间享受到便民利企事项24小时不打烊就近便捷政务服务,我市在省内率先投入第一批“连易办”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补强政务服务移动端功能。首批“连易办”自助终端于昨日投入使用,包括8类44项便民利企服务事项,港城市民办理这些业务不用再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就近选择自助服务终端查询婚姻证明、公积金缴存、自来水、交通、住房、证照等信息,自助打印营业执照、行驶证、身份证等22类证照等。

近年来,我市着力打造像“网购”一样方便的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构建集“我的连云港”APP掌上办、政务服务网上办、线下大厅当场办、自助服务身边办于一体的新时代政务服务体系,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新提升,切实让“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实现“港城事、连易办”,以高质量政务服务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我们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两会’精神,抓紧抓早实施承担的2020年全市50件民生实事项目。今年重点集成打造‘连易办’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平台,加快建设政务自助服务综合体,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方便度,打造‘半小时便民服务圈’,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身边办。”市政务办副主任储嘉祥说。

为让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功能科学、智慧服务和应用简洁,市政务办从方便办事群众容易上手应用角度设置人性化功能架构,搭建“连易办”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平台。选取技术先进的自助一体服务机,设置人脸识别功能实现实人认证,集成身份证、银行卡读取功能实现信息共享、自助缴费,配备多个摄像头、彩色打印机实现文档拍摄、自助打印功能。办事对象还可通过人体感应、拾音设备与后台客服实现双向互动。

为保证无障碍使用,市政务办牵头搭建了业务咨询与技术保障一体化运维平台,市12345政务服务“一号答”安排专席24小时负责导办咨询服务,并由各相关业务单位同步提供24小时在线及时响应支援保障。还通过后台监控系统对终端技术故障实时响应,共享24小时自助服务区监控设备和紧急救助开关,全方位保障服务区办事群众的安全。

据了解,“连易办”自助服务终端点位分布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海州区海昌北路28号)、交通银行新浦支行(海州区郁洲南路22号)、苏州银行连云港分行(海州区苍梧路53号)、邮储银行朝阳中路支行(海州区朝阳中路77号)、东方农商银行(海州区科苑路98号苍梧河滨花园南门东侧)、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门诊大厅(海州区通灌北路182号)、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海州开发区秦东门大街669号)。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市政务办还将在市区布点自助终端30个以上,上线自助服务事项将突破200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