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去年连云港12345共受理各类诉求67.6万件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徐蕊) 昨日,记者从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获悉,去年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诉求67.6万件,日均受理1852件,电话15秒接通率98%。其中,群众反映矛盾集中的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主要集中在违法建设、物业管理、噪音扰民、水电气暖、环境污染。 

2019年以来,通过对群众反映诉求情况及部门办理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发现,违法建设共受理17964件,是公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之一,包括历史存量违建和在建违建。该类诉求中重复投诉占比较大,责任单位通常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因部分违建未能及时拆除,导致群众反复投诉。物业管理共受理15717件,诉求多数交办至属地政府处置,通常是按照相关法律要求物业公司整改,对处置效果较差的物业公司采取注销资质等措施,因缺少有效的约束手段,部分物业公司只收费不服务或不按收费标准服务,形成“物业不管理,业主不缴费”的恶性循环,导致相关投诉不断。噪音扰民共受理11570件,其中工地施工噪音虽然同比有所减少,但数量依然较大,占噪音扰民类诉求总量的43.65%,此类问题一般交办到属地环保部门处置,通常回复已到现场制止,但从回访情况看,有时噪音扰民现象并未得到及时有效制止,导致群众反复投诉。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深入开展“12345健康在线”服务,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预约挂号服务,今年累计为市民提供24小时预约挂号22487人次,邀请市一院专家开展在线健康咨询活动23期,与市立东方医院签订合作协议,与市第二人民医院达成合作意向。围绕创文工作,中心还主动服务市创文办、市供电公司、市自来水公司等部门,开通创文诉求入口,统一受理、转办、反馈、督查创文案件,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督查,主动采集城市不文明现象117721件,实时呈现全市创文诉求办理情况并提供分析评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