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去年港城进出港快件总量约3.3亿件 同比增长33%

□ 徐誉宁 张杰

【连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如今网购已经成为许多家庭重要的购物方式之一。昨日,笔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2019年,港城进出港快件总量约3.3亿件,与2018年同比增长33%。

昨天下午,家住海州区的唐明正在快递柜前取快件,当天他一共收到了5个包裹。他告诉笔者,这是他购置的一部分年货以及过年给长辈买的礼物。这些年,随着网购越来越发达,他买东西几乎都依靠网络,不仅方便而且还能优惠很多。最近半个月来,他网购花销已经达到3000多元,购买了近20件过年所需物品。

笔者了解到,与市民唐明有着类似做法的市民不在少数。昨日,笔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2019年,进出港件总量约3.3亿件,比2018年同期增长33%。从2019年全年来看,11月和12月投递量占比最大。其中11月份投递量达到1819.4万件,占全年总量的10.9%,12月份投递量达1731.4万件,占据全年总量的10.3%。

“11月份主要是受‘双十一’的影响,12月份主要是受‘双十二’的影响。”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快递行业的特点,每年下半年是快递行业的旺季,特别是每年国庆节后,每个月的业务量和投递量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每年的11月、12月和1月,进出港快件总量增长迅速,在全年进出港快件总量中占比最大,相当于淡季时候的两倍。由于市民网购数量增多,加之港城一些电子商务企业发货也较多,这些原因直接导致了11月和12月业务量和投递量在全年占比较大。

2019年,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76亿件,同比增长33.2%,继2014年超越泰州、镇江后,再次超越盐城和扬州,实现快递业务量从全省末位到全省第九的“弯道超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