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企业获评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顺姬 汪弘)近日,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择优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评审,并经过社会公示,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凭借在知识产权方面的综合优势,成功获批“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这是该企业继2018年荣获“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等称号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示范企业殊荣。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评审活动,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按照《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培育工作方案》要求,面向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骨干企业展开的,是国家为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中国知识产权领军企业而开展的重点工程。

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装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大型企业集团,产品涵盖“四大领域”,即纺织机械、地质装备、矿山装备和特种车辆。目前,企业拥有300多名具有博士、硕士学历及中、高级职称人员组成的科技研发团队,以及近2000名各类高素质的熟练技术员工;企业总占地面积1300亩,建有26万平方米现代化标准工业厂房;企业拥有一大批创新平台,获批建立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氨纶纺丝成套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刮板输送机成套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创立20年过程中,天明机械始终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发动机,在纺织机械、地质与矿山装备等领域深度耕耘,创造了氨纶卷绕机、大坡度支架搬运车、多功能车载钻机等一大批行业“单打冠军”,并深化工艺和技术创新,坚持“两化融合”深度运用,大力沿用精细化生产理念,培育了以“8.8米大采高刮板输送机成套设备”为代表的行业顶尖装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