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代表团提交34个议案和建议

【连网】 连云港日报南京1月17日电(记者 周莹)“关于促进江苏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议案”、“关于支持建设连云港徐圩新区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的建议”、“关于支持在连云港建立国家级原料药生产基地的建议”、“关于设立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建议”……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我市代表团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感,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牢记人民嘱托,紧扣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脉搏,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提交议案建议。截至1月17日,我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议案1件、建议33件,内容涉及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自贸区建设、旅游产业等诸多方面,件件关乎经济发展、事事关乎国计民生。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是国家规划布局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产业规模为4000万吨级炼油、400万吨级芳烃、300万吨级乙烯,石油需求量大。其中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底建成投产。因为在徐圩新区建设石油战略储备基地,可增加国家原油储备,增强油气储备应急能力。与此同时,徐圩新区由港口码头、产业项目及输油管网等相结合的油气储运系统初现雏形,建设徐圩新区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可极大提升江苏作为石化产业与石油消耗大省的能源安全保障水平。此外,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位于中国海岸线中部,长三角经济圈、淮海经济圈和新亚欧大陆桥经济带结合部,建设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可满足石化基地炼化及下游产业需求,且可直接辐射南京及长江中游城市群油品及石油化工品消费市场,延伸石油产业发展链条。同时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的桥头堡,连云港可与中亚、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能源大国开展石油合作,并以此为契机逐步拓展金融及贸易领域合作,助力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提升国际话语权。为此,我市代表提出在徐圩新区建设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既符合国家石油储备战略,又可有效推动区域石油化工产业集群发展。

代表们不仅关心关系连云港发展的大事,也关心群众关注的身边事。《关于公共交通安全的建议》就将关注的热点对准市民关心的公共交通安全问题。我市代表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在制定公共交通制度时,规定已经出厂运营的公交车增加司机与乘客的安全隔离装置,未出厂的公交车必须安装司乘隔离装置才能出厂,加装隔离装置会有效提升公交司机安全驾驶,防范不法乘客的不当行为,保障乘客及公私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