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中华药港建设全面铺开 将打造国家级的研发中心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高源 田树伟)连日来,市开发区中华药港区域的实验楼正在加快建设,展示中心已经建成投用。市开发区中华药港负责人介绍,“目前,我们正在加快建设中华药港核心区起步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孵化器、加速器(中试)、GMP厂房、人才公寓等公共服务工程,预计2020年年底全部建成投用。”

据了解,2018年3月,市委市政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提出建设全国一流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中华药港”的明确要求,开启了连云港经开区新医药产业发展的新篇章。中华药港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以建成“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生物医药产业园为主抓手,围绕“发达地区研发 连云港制造基地”的发展路径,加快构建完备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和全产业链配套服务体系,推动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国际化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中华药港分为“一区两园”规划布局,其中核心区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东园20平方公里,重点布局化学创新药(制剂)、中成药、中药饮片、保健食品、医用包装材料产业。西园10平方公里,重点布局化学创新药、生物医药、药用辅料和医疗器械产业。市开发区中华药港负责人介绍:“我们将巩固发展化学药、现代中药和生物药三大优势产业,培育发展药用包材和药用辅料两个配套产业,鼓励扶持医疗器械、制药装备以及其他大健康特色产业,加快形成医药产业发展体系架构。”

为了推进中华药港建设,我市倾力优化营商环境。市开发区设立5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10亿元的生命健康产业招商母基金,促进优质人才、产业项目向连云港经开区集聚。并与交通银行等合作设立科技贷款,为初创型企业提供基准利率贴息贷款,累计提供贷款2.11亿元,贴息90万元。同时,还开辟创业大赛、项目路演等渠道,推动资本与智力深度融合,为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此外,市开发区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正面清单 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完善项目承诺制、代办制等服务品牌,开展“360”品牌服务,实现从项目审批、建设、运营等环节的“保姆式”服务,打造“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

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我们将加快花果山医学科学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争取设立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连云港分中心,构建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