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起征兵实行“一年两征” 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赵天刚) 记者昨日从市征兵办了解到,今年新兵征集采取“一次计划、两次组织”形式,征兵命令一次性下达,分上下半年组织实施,上下半年征集重点对象不同。各县(区)具体征集任务和大学生征集比例,以市政府、连云港警备区下达的征兵命令为准。目前,“全国征兵网”已开通接受报名。

据悉,征集时间上半年从2月中旬开始,3月中旬起运新兵,3月底征兵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从8月中旬开始,9月中旬起运新兵,9月底征兵结束,9月1日新兵批准入伍。

记者了解到,征集的男青年上半年重点对象为:各类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重点对象为:大学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高校新生。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我市将按照上级明确的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大学毕业生入伍,减少或取消初中文化程度青年征集。优先征集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入伍。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现役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应优先批准入伍。

在征集年龄上,男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以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但今年6月30日前未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不纳入上半年征兵范围。政治条件和体格条件分别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及有关规定执行。

市征兵办表示,欢迎全市广大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区、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户籍所在地应征。应征公民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有关法规政策,可咨询县(区)征兵办公室:

东海县:80536400

灌云县:80536800

灌南县:80536900

赣榆区:80536300

海州区:80535900

连云区:80535600

或登录“全国征兵网”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