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春节“不打烊” 连云港快递企业春节放假时间出炉

【连网】(徐誉宁)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快递行业也即将开启“春节模式”。昨日,记者了解到,港城“三通一达”快递企业均已停止了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的收寄件业务。而对于其他省份,有的快递企业已经排出了春节放假时间表,有的快递公司还在等总公司的通知。与往年不同的是,连云港韵达快递方面表示,今年春节期间,韵达不打烊,春节期间正常运行,但是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除外。业内人士表示,按照以往的惯例,各县区快递企业的停运时间要比市区稍早一些,提前开启“春节模式”。因此,有寄件需求的市民最好提前着手,以免带来不便。

快递小哥迎来节前忙碌高峰期

昨日,记者在市区一小区内的两家快递驿站内看到,整个屋内的货架上堆满了快件,市民穿梭在货架上寻找自己的快递,几乎每个来取件的市民都是满载而归。市民赵先生一共取了9个快件。他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他购买的过年零食,基本都是在1月10日以后下单的,昨日基本都已经收到。

“这几天我们起早贪黑送快件,想早点将大家购置的年货送到家。”市区一快递公司网点负责人秦女士说,正常情况下,该网点的业务量平均每天在600件左右。随着春节的临近,每天的业务量都有所增加。这几天,最多时业务量甚至超过了1100件,预计本周末将有一波派送小高峰。为了尽早将快件送出去,这两天,该网点的快递员们都在“披星戴月”地派送和揽收快件。

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每年春节前1个月左右,快递业务量都会出现一个高峰期。数据显示,进入1月份以来,特别是腊月初十以后,平均每天进出港快件总量均超过12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不少。

多家快递企业春节放假时间出炉

昨日,记者采访了多家快递企业了解到,目前,申通、韵达、中通、圆通等快递企业已经停止接收新疆、西藏、青海等偏远地区的快件。其他地区的快件,各大快递公司均正常揽收。在“三通一达”港城快递企业中,韵达快递明确表示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但是每单要加收一定的费用,与平时相比略贵一些,但具体收费标准目前还没有出台,还在等总部通知。

申通快递方面表示,因为天气等因素,早在1月10日之后,就对新疆、西藏等地停止揽收,这两天,像陕西、山西等方向的快件也已经停止揽收,其他大部分地区均正常。但具体放假时间还没有定下来,但是根据以往惯例,大约会在1月23日(腊月廿九)左右停止揽件,年后正月初七(1月31日)恢复营业。

中通快递方面表示,具体放假时间还没有收到总公司的通知,目前,除了西藏、新疆等偏远区域,其他大部分地区预计会在1月23日(腊月廿九)左右停止揽件。年后1月30日(正月初六)恢复营业,但中通方面表示,过年期间各区域会安排值班人员,保证基本的揽收工作。

随后,记者从市区多家圆通速递网点了解到,目前,圆通速递已经停止了对新疆、西藏、黑龙江、辽宁、吉林等地快件的揽收,其他大部分地区仍正常接单。但具体放假时间,还未接到总公司的通知。但是以上各家快递公司均表示,春节前,进港的快件会全部清仓,全部送到市民手中。

邮政春节期间不打烊不加价

昨日,记者致电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快递包裹部了解到,2020年春节期间,中国邮政EMS和电商小包不打烊,均正常派收。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快递包裹部经理于加祥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市邮政寄递网点正常营业,市民如果有需要,可以到就近的网点寄递,也可以拨打邮政EMS客服电话“11183”,电商揽收电话是81181185。正常情况下,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内将有工作人员上门揽收。

不仅如此,今年春节期间,邮政的电商快递服务也正常运营,并且今年春节期间加大投入人员力量,确保百姓及地区电商的正常寄递需求。而对于市民们担心的过年期间寄件会不会加价的问题,于加祥表示,邮政EMS承诺春节期间不加价。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部分地区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对快递行业影响还是挺大的,所以很多快递公司或许会根据实际情况提前收工。”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以往的惯例,各县区快递企业的停运时间要比市区稍早一些,提前开启“春节模式”。因此,有寄件需求的市民最好提前着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