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男子坠崖 民警连夜搜寻救助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宁 吴冲) 气温降到0℃以下的夜晚,一个报警电话让一群民警连夜赶往山上,向一名坠崖群众及时伸出救援之手。昨日,笔者了解到,几天前,高新区公安分局南城派出所民警从山上营救的群众,全身多处骨折,目前正在住院康复。

1月9日晚7时,南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家人苏某因工作上不顺心,当天离家出走,下落不明。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通过走访以及调取车辆周围监控,发现苏某于当天下午3时许将车停在城隍庙路口后,独自向南城东山方向走去。从苏某家人口中得知,苏某患有抑郁症,民警担心其向东山方向走去有轻生的可能。南城派出所所长张斌将值班警力兵分两路,吕岩在综合指挥室通过调取监控视频继续查找苏某的可能去向,蒋志则与辅警杨昊、刘成龙上山寻找。

“我们到山上后一边沿着山路寻找,一边使用高音喇叭呼叫,但是一直没有人回应。”蒋志说。夜晚的山上,救援难度极大,民警决定再次围绕山体自下而上耐心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上10时左右,辅警杨昊突然发现半山腰的一处陡坡旁,有一团黑影疑似人形。民警近前一看,一名男子头朝下倒在山坡上一动不动,生命迹象已十分微弱,根据衣着特征确认正是苏某。民警立即向110指挥中心呼叫支援。

“当时我迅速赶往现场,疏散道路交通,引导急救车上山。”张斌告诉笔者,他将现场警力兵分两路,一方由蒋志探路确定营救路线,一方由杨昊负责陪苏某聊天,防止其陷入昏迷。约十分钟后,急救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民警与苏某家人合力把苏某抬上担架,最终用十几分钟走完陡峭湿滑的山路,将苏某送上急救车。

笔者了解到,得到及时救治的苏某已脱离生命危险。苏某家人表示:“要不是派出所民警不顾自身安危,全力救援,后果将不堪设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