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百吨王”查处战果全省第二 连云港货车超限率全省最低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朱晁毅)昨日,笔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自去年9月在全市重点国省道部署开展货车治超24小时联勤整治行动以来,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强化联勤值守、重点查缉和依法依规重处,全市货车超限率由去年上半年的9.1%下降至目前的0.07%,超限率全省最低,“百吨王”货车查处战果在全省位居次席。

根据超限超载车辆打游击、昼伏夜出等特点,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确定了新204等11处国省道联勤值守点,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7383起。在超限超载重点地区和路段,加大人力和装备投入,集中力量攻坚整治。其中,在赣榆204国道柘汪段和242省道黑林段,建设超限超载动态检测磅,对过往车辆进行动态检测。通过整治,赣榆过境超载超限货车由2019年初日均4000余辆减少至日均10余辆,超限率由38.7%下降到0.19%。

对超限率偏高的323国道白塔收费站超限检测点、242省道灌云超限检测点,督促落实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2处超限检测点的超限率从3%压降至0.5%以下。在固定值守、联勤值守基础上,交警和交通运输部门定期组织开展逢“5”、逢“10”重点违法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加大流动巡逻和夜间、凌晨时段查处力度,消除管控盲区。同时严厉打击“百吨王”货车,去年共查处“百吨王”1484辆次,根据省公安厅最新通报,我市查处战果在全省排名第二名,目前全市“百吨王”基本消失。

对于查扣的超限超载车辆,严格按照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文规定的工作流程处理,分工负责,落实称重、罚款、记分和卸驳载、强制拆除改装设施措施。交警部门对记分超过12分的3183名驾驶人,驾驶证依法降级,并将2184条超限超载信息抄告交通运输部门,同步对运输企业或承运人、货运场所经营者以及指使、强令驾驶人超限运输的违法行为人落实“一超四罚”措施。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计数据,2019年全年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7383台次,同比增长56.68%,卸驳载超限货物33.5万吨,强制拆除非法加装栏板车辆458台次,同比分别增长42.61%、87.7%。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突出沿苏鲁省界、环市、国省道重要节点和货物重点流出、流入地,会同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加强超限超载治理,并加强与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配合,积极推进货车超限超载的长效、源头、科技和系统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