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创新载体建设有港城一席之地

【连网】报告指出:2019年,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沿海开发B-a

2019年9月,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江苏连云港)举行开工仪式。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将填补我国大功率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的空白,为燃气轮机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提供先进的试验平台,为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提供基础支撑。设施建设和运行将对天然气高效运用煤炭能源高效清洁低碳运用及联产、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提供世界先进水平的试验平台,提升相关产业自主化能力,促进新兴高新技术产业发展。2019年12月19日,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江苏连云港)顺利开展设计试桩工作。

江苏省社科院研究员田伯平表示,这是连云港历史上重要的基础科学平台,连云港要加快推进,努力实现该项目尽快建成投产。与此同时,连云港要借助该平台积极对接上海自贸区,构建跨区域科技合作新机制,为中国自贸区开展产学研合作新机制进行探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