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浦公园为动物园的动物们开启别样“暖冬”模式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张茜 天气越来越冷,新浦公园为动物园的动物们开启了别样的“暖冬”模式,确保在寒冬里“不太冷”。

昨天因温度低,动物园里游人不多,动物们也懒洋洋的。新浦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帮动物们顺利过冬,他们想了很多办法,根据不同动物的特点,采取了包括空调取暖、增加营养等方法,让动物们过一个“暖冬”。

白老虎是动物园里的“明星”,老家在东南亚,比较怕冷。为了让白老虎顺利过冬,动物园在它们的笼舍中配了空调,低温天气里空调24小时开放,提高了笼舍里的温度。“白老虎很调皮,把自己的床都抓坏了,我们最近给它换了新床。”工作人员说道。记者看到斑马、狒狒、松鼠猴等动物的笼舍挂着厚厚的棉布门帘,笼舍里的油汀也从早到晚开着。

动物园工作人员说,今年港城气温不算太低,但对来自热带和亚热带的动物来说,如何度过寒冬是一个很大的考验。针对食肉动物,他们每天都准备新鲜的牛肉和鸡肉,动物们很爱吃,进食量也大;对于食草动物,则准备了花生藤、麸皮等草料,敞开供应,让它们吃得饱饱的,储备足够的脂肪过冬。

寒冬里,给动物们来点蔬菜、水果也是必要的。猴子、斑马、狒狒等动物的菜单上,香蕉、胡萝卜、苹果等蔬菜水果的比例在上升,饲养员还将其切成片,方便动物们食用。

严寒之下,动物容易生病。动物园的兽医准备了吗丁啉、抗生素、维生素等药品,每天逐一检查动物的身体状况,发现有病的及时隔离、治疗,确保其身体健康。

新浦公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冬季动物饲养管理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保证动物们的健康,居住环境干净整洁、消毒,采取各种取暖措施,精心准备食谱,缺一不可,公园方面将把工作做足做细,让动物们进入“暖冬模式”,以更好的状态和游客见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