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铁路公路机场启动春运“暖冬”服务模式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黄思莹) 今年春运开启以来,我市各客运单位旅客数量逐步走高。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旅客的候车、乘车环境的冷暖,成为汽车站、火车站和机场关注的重点。记者了解到,为让旅客温暖出行,各客运单位在硬件和服务措施上发力,启动“暖冬”服务模式,让旅客的回家路更加顺畅。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春运天气专报,本周我市有雨雪降温天气,给春运回家的人们带来了小小的“烦恼”。昨天,记者分别探访了新浦汽车客运站和苏欣汽车客运站,看到市区这两大车站的售票处、检票门都挂上了防寒、防风的门帘,车站内的中央空调已暖风徐徐,旅客座椅也都让“冷板凳”换上了棉座垫,车站一派温暖景象。一位正在候车的旅客说,外面冷飕飕的,进入车站里就感觉舒适多了。

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客运站站长王平介绍说,春运开始以来,市区两大汽车站客流逐步增加,旅客们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尤其是一些乘坐早班车的旅客,早上五六点钟就出门到车站来,更是十分寒冷。车站方面获悉旅客的需求后,急旅客所急、解旅客之难,提前为各大车站布置防寒保暖设施,改善售票厅、候车室等关键部位的取暖条件,让旅客也让车站员工共享车站的温暖环境。新浦汽车客运站和苏欣汽车客运站后勤和物业部门,提前为两站安装门帘防寒挡风,更换座椅棉座垫;认真做好各站中央空调使用,完备各个空调出风口;做好两站饮水机维护,确保24小时免费开水供应需求不间断。新浦汽车客运站还协调运输车辆的经营单位,积极做好车箱的防寒保暖,及时修复漏风的门窗和破损的车椅、座套、车载空调,以完好车况应对天气变化,方便车上随时供暖。

考虑到旅客换乘问题,今年还增开了连云港火车站至苏欣汽车客运站、东海汽车客运站至连云港火车站的“雷锋车”,春运期间,综合客运枢纽内的雷锋车驿站和“雷锋车”依旧投入使用,在寒冬里为旅客出行送上“春天般的温暖”。

春运首日,连云港机场进出港旅客近6000人,最近几天客流也在逐步走高。为了做好旅客服务,连云港机场安排大量工作人员在候机楼各个重要位置,为旅客提供航班信息查询、乘机手续引导等服务,还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一对一的乘机协助,候机楼内热水不间断供应,并准备了充足的常用药以备旅客不时之需。为应对客流高峰,满足市民旅客需求,连云港机场目前已经加密了多条航线,下一步还将根据旅客购票需求,积极与各大航空公司协调,增加春运加班航线,让旅客的回家路更加温暖便捷。

随着多条高铁线路的开通,今年春运,连云港火车站的客流预计将会出现大幅度增长,这也给连云港火车站的旅客服务工作提出了较大的考验。春运开始以来,连云港火车站全员动员,做好各项旅客服务工作,还积极动员社会志愿者参与春运旅客服务工作。春运开启以来,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活跃在连云港火车站,为旅客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团市委在连云港火车站建立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积极动员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从春运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并动员高校学生等青年群体在回家途中以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文明旅游服务。旅客老李是甘肃人,来连务工半年多了,带着大包小包准备回家过年,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连云港火车站各方面的服务都很好,刚才我进站的时候,行李比较多,还专门有人帮我拿过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