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0年1月12日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连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9日至12日在海州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连云港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协商民主大会。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了项雪龙书记代表中共连云港市委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听取并赞同方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审议批准张同生主席代表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黄咏梅副主席代表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新作为,彰显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特点和生机活力。会议高举旗帜、务实高效、团结奋进、风清气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承前启后的一年。一年来,中共连云港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发展动能加速转换、对外开放再获突破、深化改革持续推进、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民生福祉不断增进,一批事关连云港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取得突破,开创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崭新局面。委员们对此高度评价,对连云港美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共连云港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围绕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着力丰富协商民主形式,着力提高履职质量,着力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两支队伍建设,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谱写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新一年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充分信任。委员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一定要勤勉履职、积极作为,以奋发有为的进取之心、真抓实干的拼搏之心、众志成城的团结之心,共同奏响新时代连云港大发展的最强音,不辜负市委的期望、人民的重托。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决战决胜之年。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使命,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将在中共连云港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决战必胜的信心决心,紧紧咬住年度产业投入1600亿目标,聚焦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民生实事不放松,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各族各界人士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对于2019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作出的2020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切实可行,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在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宏伟蓝图的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更加精彩的履职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