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首批就业困难人员培训生活费发放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杨宗峰) 近日,我市首批就业困难人员参加职业培训期间生活费发放到位,补贴涉及88名就业困难人员,金额共计2.7万余元。

据介绍,2019年市人社、财政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明确市区就业困难人员职业培训生活费补贴办法的通知》,对市区参加职业培训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等特殊群体,在培训期间按照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我市就业困难人员参加培训按课时给予生活费补贴,即培训时长40课时以下的,补贴标准160元;满40不足70课时的,补贴标准280元;满70不足110课时的,补贴标准440元;满110不足150课时的,补贴标准600元;150课时及以上的,补贴标准800元。国家职业资格类培训初、中、高级不低于60、90、120课时,创业培训类GYB、SYB和IYB分别不低于20、80、100课时,专项能力培训不低于60课时。

据悉,符合条件人员每人每年可享受一次生活费补贴,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2020年职业培训生活费补贴申报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凡市区城镇户口、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登记失业人员,可前往所在街道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平台申请,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后,可同零就业家庭成员、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一样享受职业培训生活费补贴待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