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心谋新篇夺取新胜利

【连网】  勇立潮头再聚力,砥砺前行谋新篇。2020年市“两会”正式拉开大幕,来自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肩负重托,齐聚一堂,共商港城发展大计,共绘港城美好蓝图。信心、力量、共识,在这里凝聚。这是港城瞩目的时刻,这更是凝心聚力的盛会。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翻开2019年的发展“成绩单”,我们备受鼓舞:我市牢记习总书记“后发先至”的殷切期望,紧扣“强富美高”和“五个迈上新台阶”的指示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创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崭新局面。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了全市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炽热情怀;这一年,我们聚力推动“八大突破”,盛虹炼化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1300亿产业投资基本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增速全省第一;这一年,我们全力打造综合交通枢纽,港口、高铁、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城市动车开通运营,“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展现出崭新姿态、焕发出勃勃生机;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打造标杆示范项目,“两基地”建设扩量提效,综合保税区封关运作,自贸试验片区成功获批;这一年,我们统筹推进生态建设、文明创建、民生幸福等重点工作,脱贫任务提前完成,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城市文明程度大幅提升;这一年,我们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守岛英雄王继才被授予“人民楷模”荣誉称号,爱岗敬业、爱国奉献成为530万港城人民的共同追求。

我市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智慧与汗水的结晶。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和“魂”,在中共连云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紧扣“八大突破”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坚定不移地以人民为中心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地依靠全体人大代表履职行权,坚定不移地推进“两个机关”建设提质增效,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着力丰富协商民主形式,着力提高履职质量,着力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两支队伍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谱写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将今年确定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决胜”之年,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决战决胜”。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完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我们相信,肩负时代重任和人民嘱托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讲政治、守规矩、勇担当、抓落实,把市“两会”开成风清气正、团结鼓劲、务实奋进的大会,把市“两会”开成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大会,以实际行动推动港城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