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八旬老党员坐轮椅前往社区交党费

【连网】(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李小同)“这是我这个月的党费,请组织收下。”前几天的一场降雨将港城的最低温度拉到冰点之下,户外的空气透出彻骨的寒意。但在海州湾街道观海社区发生的一幕却暖意融融,令人感动。近日,李蕴青老人在保姆的帮助下,坐着轮椅到海州湾街道观海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将自己早已准备好的党费郑重地交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

李蕴青今年81岁,是连云区海州湾街道观海社区的一位党员,退休前,她曾是连云区院前小学的教师。1985年1月入党的她,至今已经有35年的党龄了。退休26年来,李蕴青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从没有忘记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几十年如一日,从不间断。

起初,李蕴青会在每年年初的时候就将一年的党费交到社区,她的每一次出现,都成为社区里一道风景,也是对年轻党员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李蕴青连续3次意外摔伤了腿,身体不如以前,现在出门只能坐轮椅,但为了按时交党费,她就委托她的女儿帮忙一起来社区交党费。

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她的女儿身体不太好,正在住院治疗。考虑到她年龄大,腿脚不灵便,社区工作人员提醒老人缴纳党费可以由社区上门收取,可是她却婉言谢绝。“虽然身体不好了,但党组织一直关怀着我,我会克服困难自己来交党费的,这是一名党员的义务。”李蕴青说,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她每个月的收入只有30多元,但如今作为一名退休老师,她的退休金已经8000多元了,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要感恩党。即使现在腿脚不方便,她也要按时足额缴纳党费。因此,老人让保姆帮忙用轮椅推她去观海社区交党费。

海州湾街道观海社区党委书记程琪说,交党费的背后体现的是一名党员尽职尽责的精神,是一种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自身肩负党员义务的表示。在辖区老党员交党费的时候,社区会积极与老党员联系,对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收取党费服务,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