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陈力执导电影《守岛人》 演员刘烨将出演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吴斌)近日,电影《守岛人》演职团队一行,在幸福蓝海制片人孟庆丰与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陈力带领下,到连云港开山岛采风。据悉,该影片根据“时代楷模”王继才的事迹改编而成,由江苏广电总台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男主角将由著名演员刘烨担纲,女主角是第7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奖得主宫哲,演员陈创将饰演船老大一角。

当天,影片演职人员首先到王继才烈士墓地敬献鲜花,随后来到开山岛,与烈士遗孀王仕花深入交流。他们沿着王继才巡岛的足迹,深入体验守岛生活。演员刘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王继才和他爱人王仕花的事迹,这些年经常能听到,但没有深入了解,《守岛人》是以王继才夫妇事迹改编的电影,剧本很感人,我也查了很多资料,王继才夫妇在和平年代能坚守孤岛三十多年,是难以想象的。”

刘烨表示:“战争年代为国牺牲、为国付出是在一种极端大环境下,现在这个时代飞速发展,但是还有一对夫妇坚守着他们的信仰,我觉得特别了不起。“时代楷模”这个称号,王继才当之无愧。我们这次来看的更多的是精神、是内在的,出演这部电影,我觉得来体验生活很有必要。”

据悉,导演陈力已是第三次上岛。陈力一直握着王仕花的手,一边拉家常,一边给主演们说戏。陈力表示,很荣幸能有机会通过影视创作来表现王继才夫妇这样默默无闻、默默奉献的英雄。“像王继才这样一个平凡的人物,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这对我们主创团队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我们最想做的是,用最准确的艺术表达来完成《守岛人》这部电影,让更多青年观众通过这种艺术享受,能够受到感染,能够找到自己的初心。”

据悉,《守岛人》将于2月中旬在福建开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