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市媒体集中采访江苏“最美基层干部”刘永强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海超 王宁 李光耀)昨日,2020年全省首位重大典型、江苏“最美基层干部”——刘永强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赣榆区举行。新华日报、省电台、省电视台、现代快报、扬子晚报、连云港日报、连云港发布等多家省市媒体共同聚焦赣榆,对刘永强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采访。

本次集中采访包括媒体见面会、座谈、走访等,媒体采访团通过观看刘永强先进事迹短片,深入沙口村对刘永强本人及其同事、受助当事人等进行详细采访,对典型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多层次的深入挖掘。期间,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还现场进行了《江苏最美人物》省级重大典型、江苏“最美基层干部”刘永强的新闻发布录制。发布会上,主持人现场宣读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刘永强同志江苏“最美基层干部”荣誉称号的决定,江苏“最美基层干部”赣榆区司法干部卢干景为刘永强颁奖。

作为2020年全市首个省级先进典型,也是全省今年首个江苏最美人物,今年42岁现任赣榆区宋庄镇副镇长、沙口村党总支书记的刘永强是新农村建设中涌现的又一典型代表。十年来,他以“发展经济、强村富民”为己任,团结带领沙口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把一个“村庄建设乱、承包经营乱、村民思想乱、班子软弱涣散、缺乏凝聚力”的经济薄弱村打造成远近闻名的国家级生态村、江苏省文明村,刘永强也获评“中国好人”“吴仁宝式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江苏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突出贡献者”“连云港市劳动模范”“连云港市优秀共产党员”“连云港市最美村支书提名奖”等荣誉称号,成为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好榜样。

“希望赣榆广大干群能以省级重大典型、江苏‘最美基层干部’刘永强同志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标杆,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以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和富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赣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邵长亮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