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人大代表们216件建议助推连云港高质发展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胡志远 徐丹) 2019年,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216件。建议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生态环保、教育卫生及社会保障仍占主导地位,聚焦现代产业、海洋经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带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连云港特色。经各方共同努力,截至目前政府系统建议按时办结率100%,网上答复率100%,代表反馈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建议办成率进一步提升,群众关切的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建议办成率,狠抓代表满意率,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跟踪督办和协调会办,推动建议办理质效实现“双提升”。

综合经济方面,如李东红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扩大我市“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对外影响力的建议》,我市认真贯彻省“五大计划”行动方案,制订“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专项行动方案,以提升中哈物流基地、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和打造精品国际班列为重点,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枢纽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力争“一带一路”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城建交通方面,如针对《关于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的建议》《关于实施老旧小区“三线”整治的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年度50件民生实事,市住建部门牵头编制《连云港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行动规划(2019-2022)》,确保到2022年底基本实现市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物业管理全覆盖,人居环境达到“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的宜居目标。针对章莉代表提出的《关于新增街旁绿地的建议》,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深入推进瀛洲公园、刘志洲山主题公园等城市公园建设,加快实施道路、游园、绿廊、绿道等重点工程,完成海宁大道、海棠路等16条道路沿线提升增绿。针对陈立新代表提出的《关于规范城区电动三四轮车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市政府深入部署推进,在专项整治基础上,对7个路段限时禁行,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生态环保方面,如《关于加强我市固体废物处置能力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河长制”与断面考核工作的建议》《关于对烧香河、大浦河河道进行清淤的建议》等。我市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263”专项整治,切实提升污染物收集、处置、清洁能源利用及环境监测监控“四个能力”。2019年5月我市被列入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和入海河流水质变化前十名城市名录,2019年10月全市22个国省考断面和15条入海河流全面消除劣Ⅴ类。

民生事业方面,市政府将此类建议办理与50件民生实事有机结合,加强督查,定期会办。如针对汪辉代表《关于加强农村殡葬管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实地督查调研,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出台《推进殡葬改革排查整治违规建设殡葬设施工作方案》等文件,每月印发简报,推进工作落实。针对钱涛代表提出的《关于鼓励互联网医疗发展丰富医药服务模式的建议》,我市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完成全市所有127家公立医疗机构受理环境改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