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8431人通过“学法免分”累计“消”10119分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骆守强)从2019年11月6日起,我市“学法免分”系统正式上线,只要在线学习交规并经过考试合格后就能减免记分。昨天,笔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共有8564位驾驶员参与了学法免分,其中8431位驾驶员通过了学法免分考试成功免分,通过率高达98.4%,学法免分系统累计消除10119分。

自2019年11月6日起,在处理交通违法前,驾驶员可通过“连云港交警”微信公众号或“我的连云港”APP,申请在线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达一定学时并经考试合格的,予以减免未处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分,考试不合格的不予减免,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减免记分不超过6分。这一政策推行当天,市民王先生就按照学习规则操作,很快,他便获得了免分处理。

“这一政策适用对象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12分,驾驶证处于正常状态的本地机动车驾驶人。适用情形为本地机动车驾驶人处理登记在本人名下的本地非营运小型汽车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支队科技设施大队大队长孔庆告诉笔者,学习内容包括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形势、交通事故案例、安全文明驾驶常识、交管重点工作等内容,通过视频、文本等形式供驾驶人学习。考试题库定期补充更新,保证驾驶人学习时长和效果。

交警部门也提醒市民,一定要根据自己需处理的违法情况,选择相应的题型进行考试。答题未通过的,可以选择重新考试。答题通过后,点击“我要消分”,选择交通违法后点击缴款进入支付页面,付款成功后就完成了整个流程。

交警部门也提醒市民,答题合格后,应在5日内通过系统对相应的交通违法进行处理,并在处理后24小时内缴纳罚款。如果逾期未处理将导致免分失败且不可撤销,驾驶人需要重新答题。“学法免分”系统是全程“线上”操作系统,通过手机进行学习、答题、处理并缴纳罚款,不需要前往各交通违法处理点处理和缴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