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浓雾锁城,交通运输部门启动大雾橙色预警应急预案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黄思莹 王仕满)从上周末开始,大家就受到“天气混战”模式的影响,雾霾、降雨、降温、大风不约而至。尤其是昨日早晨的浓雾,能见度低,给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影响。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启动大雾橙色预警应急预案,车站、海事等部门妥善引导,科学组织,确保了人员、船舶出行安全。

受大雾天气影响,从昨日早晨6时起,市交通控股集团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两大车站及时启动大雾天气应急预案,对市区两站始发班次做停班、暂缓发车处理。第一时间内为受影响的旅客免费办理退票和改签服务,并通过LED、广播、公告栏等及时公布车站班次停发情况及各高速公路路况。截至当天10时,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共停发18个班次,包括徐州、宿迁等方向市际长途班线,市内青湖等部分短途班次,两站小部分购票旅客受到影响。

因受大雾困扰,市区早班农公班次受影响较大,出现大范围停班晚点,截至上午10时城区浓雾仍未退去,两站累计多个班次停开。新浦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凌晨,市区各汽车客运站便已釆取大雾橙色预警应急预案,严把车辆出站关,做好恶劣天气下旅客的服务工作。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遇到大雾、降雪等特殊天气,出行前可拨打0518—85632222“雷锋车”热线,第一时间了解车站班次情况,及时做好出行准备或更改出行计划。

港口方面,因昨日港口水域大雾弥漫,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严重威胁船舶航行安全。为保障大雾天气下的船舶在港安全,连云港海事局对连云港水域所有船舶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第一时间发布大雾天气航行安全信息,提醒各船舶全面落实能见度不良时的安全防范要求。海事部门实时跟踪掌握船舶动态,科学组织抵港船舶、施工船舶就近抛锚,提醒各相关船舶严格遵守雾航规定,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加强值班值守,避免次生事故的发生。受大雾影响,连云港锚地共积压船舶80余艘,其中主港区积压59艘。海事部门将继续跟踪天气变化,严密监控锚泊船舶动态,将视天气情况适时解除临时管制措施,组织船舶安全进出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