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免费运营期间 城市动车新增连云港站连云站赠票点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任志平)城市动车自建成运营以来,已经有数以万计的市民免费体验。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试乘,市交通控股集团在原有的7个赠票点基础上新增了连云港站、连云站两个赠票点,每车次的赠票数量从400张增加到600张,以满足市民需求。

昨天下午,笔者在连云港站看到,虽然下着雨,但是城市动车连云港站候车室内,依然有不少市民在候车。城市动车连云港站的工作人员认真地进行验票、安检等服务工作。市交通控股集团工作人员王学兵告诉笔者,城市动车自建成运营以来,已经有数以万计的市民免费体验,不仅方便了市民出行,也成为代表连云港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为进一步发挥“城市动车”的优势,现结合开通运营一周以来的运营情况,在充分听取群众建议的基础上,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对免费期间的乘坐方式进行修改。

王学兵说,首先是从方便市民体验乘车角度考虑,在原有7个赠票点的基础上,在旅客相对集中的连云港站、连云站增设赠票点。其中,连云港站的赠票点设在一楼出站口对面的雷锋车驿站内。其次是增加赠票量,每车次由原来赠票400张,增加到600张,以满足市民试乘的需求。第三是分站乘坐改为全程通票,试运营期间,赠票全部为连云港-连云站或者连云-连云港站,中间盐坨、连云港东、墟沟站旅客也可以凭票上下车。乘客可以在任何站点上车,也可以在任何站点下车,充分享受到城市动车带来的便利。第四是定制化免费接驳,由公交集团结合通勤需求实际,进一步优化公交接驳线路,将公交接驳线路延伸到港区、开发区等,对通勤旅客相对集中的单位,考虑直接接驳至港口、厂矿、企业。最后是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在人流相对集中的站点,增设共享单车点,作为城市动车点对点接驳的辅助措施,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