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首家不动产司法查控中心设立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厉笑语)日前,灌云县法院和灌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设立的“不动产司法查控中心”在灌云县法院举行揭牌仪式。据悉,这是全市首家设立的不动产司法查控中心。

据介绍,不动产处置是案件处理中的重要一环,尤其是执行案件,及时有效的查控是实现申请人权利的重要前提。以往法院办案涉及不动产查封、解封,需由两名法院工作人员带着法律文书,前去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办理,来回路途浪费时间,有多个案件查封,就需要跑多少次,时间耗在了路上。

灌云县法院与灌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过协商沟通,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在法院执行事务大厅设立不动产司法查控中心,无论是本地法院,还是外地法院,只要涉及灌云县境内的不动产司法查控业务,均可在灌云县法院办理。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法院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就能办理不动产查封、解封等业务,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有效助推了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实现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