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图书馆“书乡少年”关爱留守儿童阅读

cw06a03b

【连网】(记 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张竣哲 郝涛洁)为培养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阅读兴趣,增加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近日,市图书馆组织志愿者赴灌南县孟兴庄镇沈庄和老垛小学开展“书乡少年”中华传统文化阅读推广活动。

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阅读辅导课———讲解蒋士铨的《岁暮到家》一诗,该诗主要讲述久别回家的游子与母亲相见的情景。孩子们在听到这首诗时无不动容,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通过齐读诗文表达了对工作在外家长的思念。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丰富的传统文化知识,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书乡少年”中华传统文化进村小是我市第四届公益创投项目,由市图书馆承办,市图书馆学会协办,旨在为我市贫困地区农村小学建立学习传统文化帮扶示范点,由市图书馆组织志愿者老师定期为学校的贫困儿童开展中华传统文化辅导课程,缩小城乡学生阅读差距,该项目为贫困儿童营造了健康的阅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