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命名首批市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朱卫红日前,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为加强群众健身科学指导水平,不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建成功能明确、网络健全、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市体育局正式命名海州区新海街道等20个单位为市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

市体育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市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被命名的指导站应主动承担体育部门赋予的任务,每年提供300人次以上国民体质测定数据,努力为广大会员和群众提供服务。在为群众进行体质测定后,指导站应开具运动处方,指导群众开展个性化的体育锻炼活动。此外,各指导站应因地制宜地开展健身科普知识讲座、运动健身项目推广、广场社区健身活动、培育晨晚练健身站点等服务,探索为群众健身提供全方位、综合性、一站式服务的新途径。

“市体育局对每个市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进行授牌并提供体质测试器材。”该工作人员介绍。各县区要切实加强对市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的指导和监督,确保市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在组织领导、体育活动、队伍建设、场地设施、经费管理、执行章程和各项制度等工作中安全高效有序地进行。

与此同时,市体育局也将加强对市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建设动态管理。每年将对指导站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如发现不能达标的单位,责令进行限期整改,整改后仍然不达标的,市体育局将撤销其命名及收回资助器材;对检查优秀的建设单位,将优先考虑申报省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