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庚子年》特种邮票昨日首发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薛骏慧 顾津) 昨日上午,《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值得庆贺的是,连云港邮政以市博物馆馆藏鼠形玉环上报的“鼠连环”临时邮局入选了《庚子年》36家生肖原地邮局。

据了解,从1980年开始发行生肖邮票至今,我国已连续40年发行生肖邮票。历经改革开放40年,让收藏生肖邮票具有记录个人成长和时代变迁的特殊意义。《庚子年》是农历鼠年,连云港是《西游记》文化发源地,境内流传许多关于“鼠”的传说,也有许多与鼠有关的地名,如老鼠窝、海州的甲子桥等。为宣传我市独特的生肖文化,连云港市邮政分公司通过积极争取,最终以市博物馆馆藏鼠形玉环上报的“鼠连环”临时邮局入选了集团公司公布的《庚子年》36家生肖原地邮局。

阴雨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集邮爱好者的热情。昨日上午,在集邮专卖店门前,不到7点就排满了集邮爱好者,人群中不乏头发花白的资深邮迷。在市博物馆的仪式现场,百余名集邮爱好者共同见证《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现场安排了生肖系列邮品展览、抽奖等环节。活动现场还提供盖戳服务,为广大市民和集邮爱好者在生肖原地邮局纪念封上加盖纪念戳。尽管集邮爱好者众多,现场却秩序井然,在良好的购买环境下,邮迷们带着庚子金鼠的祝福,满面笑容地离开了活动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