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美国连云港商会搭建开放平台助家乡高质发展

【连网】(记者 王怀诗)日前,我市发展家乡促进总会成立,来自全球各地的异地连云港商会会长和筹备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友谊、共话港城发展。作为港城仅有的2家国际连云港商会一员,美国连云港商会借这次机会,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邀请了全球40家异地连云港商会和连云港异地商会会长和筹备组负责人,在家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团拜会,凝聚起企业家们宣传港城、推介港城、建设港城的激情和热情。

“连云港发展家乡促进总会的成立,把在外拼搏奋斗的港城企业家们都聚集到了一起,这种机会非常难得。当前,连云港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好、条件越来越成熟、势头越来越强劲,正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大潮。为了增加商会间的交流和互动,更好地促进港城经济社会发展,我们提前邀请了各地的连云港商会会长和在连打拼的外地企业家代表,举办了这场迎新春团拜会。希望无论是深处异乡的连云港人,还是在连拼搏的新连云港人,都能积极投身港城发展,为连云港的企业和优质产品走出去穿针引线,为连云港招引各类投资项目牵线搭桥。”美国连云港商会会长程纵军说。

这次迎新春团拜会,只是美国连云港商会搭建开放平台的一个侧影。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美国连云港商会本着增进连云港与美国友好交往、加强连云港籍美国企业家和国内企业的交流合作、增强连云港企业与美国企业双边互动的宗旨,围绕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在美国各地举办各项招商引资活动。尤其是2017年、2018年为我市组织的两场大型“连云港———洛杉矶投资说明会”,在美国各界形成了积极影响。期间,商会还为港城多部门的商务考察和洽谈牵线搭桥,组织美国社会政界商界精英与我市交流互动,“以商引商”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商会已有会员企业69家,并聘请了美国政商界知名人士出任商会职务。

为了更好地推介和宣传连云港的投资和旅游环境,吸引人才和资金,去年9月17日,美国连云港商会还被委托为市侨联海外宣传点,以美国连云港商会为基地,在美国各界宣传连云港的区位优势和投资环境等情况,协助我市在美国举办经贸洽谈会和发展情况说明会,积极在海外推介连云港、宣传连云港。

“2020年是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决战决胜之年,我们美国连云港商会将继续依托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大环境,积极在美国宣传推介连云港,尤其是围绕连云港自贸片区的政策优势、高铁等交通优势,扩大与美国商界人士、华人企业家沟通交流,讲好连云港故事,为家乡更好更快发展尽一份力。”程纵军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