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69家市级机关单位创新创优工作接受评审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张理) 为进一步激励市级机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胆创新,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贡献,1月4日,在市考核办的指导下,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市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项目评审会,对全市69家市级机关单位的创新创优工作进行现场公开评审。

评审会上,各市级机关单位有关负责人通过现场陈述、PPT图文演示等方式,展示了本单位创新创优项目的实施背景、创新做法以及工作成效等。

笔者在现场注意到,参与评选的创新工作大致可分为综合管理类、执法监管类以及社会公共事务类等,许多内容与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有关,如市纪委的“探索嵌入式监管模式构建派驻监督新机制”,市应急管理局的“率先启动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市财政局的“‘六位一体’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市政务办的“一个APP(我的连云港APP),通办身边事”项目等。

此外,还有的创新工作围绕社会公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矛盾展开,如市委组织部推行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工作,市人社局在全国人社系统首家成立了市非诉讼服务人社分中心,市委机关工委将作风建设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以“作风聚焦”作为党建特色品牌进行深入打造等。

据介绍,为保证此次评选客观公正、优中选优,创新项目评委从项目的创新性、重要性、实效性、工作量和现场综合表现五个方面,对各市级机关单位创新创优工作进行客观、公正地评审、打分。现场评委由专家评委和被考评机关代表组成。其中,专家评委分值权重占60%,机关代表评委分值权重占40%。评审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

市委编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市级机关综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创新评审得分将计入市级机关单位年底综合考核总分,与综合考核结果挂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