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小伊乡、南岗乡撤乡设镇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曾庆礼 黄蕾)昨日,笔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江苏省人民政府发文批复变更灌云县部分行政区划,小伊乡、南岗乡撤乡设镇。至此,该县实现“无乡”目标。

灌云县具体行政区划变更为:撤销小伊乡,以原小伊乡所辖区域为小伊镇行政区域,镇人民政府驻董集村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健康路46号,小伊镇行政区域面积84.6平方公里,人口6.2万人,辖19个村委会;撤销南岗乡,以原南岗乡所辖区域为南岗镇行政区域,镇人民政府驻南岗村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南岗街道601号,南岗镇行政区域面积140.5平方公里,人口11.2万人,辖33个村委会。

近年来,小伊乡、南岗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较快发展,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已具备撤乡设镇条件。现有的建制乡所赋予的管理职能已不适应城市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的需要,迫切需要从行政区划体制、管理体制着手,加快撤乡设镇的步伐,破解发展瓶颈。其中,小伊乡紧靠县城,随着连盐、连淮扬镇铁路、连云港花果山国际机场的建设,机场连接线路网的形成,空港小镇、空港产业园也在同步规划建设之中,撤乡设镇后将极大促进小伊二、三产业及航空经济的发展,推动小伊城镇化进程;南岗乡位于灌云县西部,南靠新沂河,燕沭公路、324省道穿境而过,紧邻县城,撤乡设镇后能更好地接受县城辐射,促进特色农业、加工产业发展水平的提高,并带动第二、三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后,灌云县辖12个镇和1个街道办事处。依次为伊山镇、东王集镇、图河镇、杨集镇、同兴镇、下车镇、四队镇、龙苴镇、圩丰镇、燕尾港镇、南岗镇、小伊镇、侍庄街道办事处。此次调整将进一步优化该县乡镇区划结构,提高城镇化率,进一步引导资金、劳动力资源等各种生产要素向城区聚集,为发展乡村旅游、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进一步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