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朐阳街道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连网】(通讯员 张波)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杜绝一切安全生产隐患,近期,海州区朐阳街道纪工委根据区委《关于监督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迅速开展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街道纪工委聚焦27个风险隐患,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以危险化学品为安全重点,形成和相关职能部门同向发力、精准督查的工作格局。督促职能部门使用全省统一的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不放松任何一个点,把排除安全生产问题隐患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严格监督违章作业等行为,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对安全生产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监督。

加强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进行审查,主要是审查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操作流程是否规范,对关键环节、重要时段、关键岗位、关键人员进行监督,街道纪工委引导企业工作人员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安全生产领域勇于担当尽责。安全生产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关键就是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加强督促企业重视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督促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街道纪工委对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进行监督,主要对安全生产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履职能力、安全防范措施意识等进行监督,做到监督关口前移,重心前移,把全监管落实到一线。对监督检查中发现不履职、不尽责的进行严格问责,督促抓好整改工作,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