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下岗失业、出国定居等人员可线上提取公积金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傅华我市下岗失业、丧失劳动能力、出国定居人员想提取公积金不用再去大厅排队,可以在线上办理了。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进“放管服”改革,公积金移动网厅再添多项新功能,其中,下岗失业、丧失劳动能力、出国定居人员提取公积金业务正式实现网厅在线办理。

随着移动支付方式的不断发展,对于需要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市民来说,也可以通过线上办理公积金提取,以减少排队等待时间,方便快捷办理手续。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必须是认证客户,现在我市下岗失业、丧失劳动能力、出国定居人员的公积金账户满足封存已满半年,承诺业务相关事项真实无误即可实现零证明、即时办结,无需在服务网点排队办理,可以说“指上公积金”让老百姓办理业务更加快捷、方便。

“我们线上业务都要求是认证用户,可通过以下任一渠道认证:通过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大厅前台实名认证;‘我的连云港’APP、‘江苏政务服务’APP线上注册认证,可‘一网通办’所有公积金线上业务;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通过‘支付宝’扫脸自助认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